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新闻发布会

刘冠贤出席首届粤港澳大湾区卫生与健康合作大会会前媒体通气会

发布日期:2018-01-04 11:11:46 来源:广东省中医药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谱写粤港澳大湾区医疗卫生合作新篇章

1月3日,首届粤港澳大湾区卫生与健康合作大会召开会前媒体通气会,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刘冠贤出席会议。会议介绍了即将在惠州举行的首届粤港澳大湾区卫生与健康合作大会的背景、主题和目的等,并答记者问。

据刘冠贤介绍,将于1月8~10日举办的首届粤港澳大湾区卫生与健康合作大会,其主题是“构建粤港澳大湾区卫生与健康共同体”。本届大会是粤港澳大湾区战略上升为国家战略后,粤港澳三地医疗卫生与健康产业界首次交流合作盛会,将揭开粤港澳三地医疗卫生工作融合发展新篇章。刘冠贤表示,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战略,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卫生与健康事业协同发展,共建健康大湾区,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健康共同体,粤港澳三地卫生行政及有关部门协商决定,计划于2018年开始,每年举办一届“粤港澳大湾区卫生与健康合作大会”,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区域融合发展目标,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医疗卫生领域深度合作,为粤港澳大湾区医药界专家学者搭建交流合作平台;推进有关单位组成战略合作关系,开展医疗与健康产业合作;打造既具本土特色又具示范效应的粤港澳大湾区国际医疗合作品牌,促进三地业界充分融合,共同造福粤港澳大湾区民众。

刘冠贤指出,近年来粤港澳三地深度合作为搭建大湾区交流合作平台打下了深厚基础。多年来,粤港澳三地积极开展医疗卫生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了三地医疗卫生更深入交流融合,加强了三地人才培养和技术交流。他强调,首届卫生与健康合作大会的召开将谱写粤港澳大湾区合作新篇章。

会上,委相关处室、惠州市卫生计生局主要负责人就即将签署的《粤港澳大湾区卫生与健康合作框架协议》、30多个合作项目以及三地在卫生和健康方面的优势等问题答记者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