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茂名市举办《广东省中医药条例》宣传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19 16:20:36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茂名市举行2021年《广东省中医药条例》宣传系列活动。广东省中医院珠海医院党委书记杨仁轩,茂名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郑春旭,茂名市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黄立红等出席活动。

  图片

  郑春旭表示,本次活动旨在倡导和动员全社会共同关注中医药,扎扎实实贯彻实施好《广东省中医药条例》(下称《条例》),深入推进茂名市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广东省中医院与茂名市职业病防治院(茂名市骨伤科医院)签约协作,对促进茂名中医诊疗技术的提高,助推茂名中医药事业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要坚定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信心与决心,主动抢抓发展机遇,深入宣传贯彻《条例》,遵循中医药发展规律,健全完善中医药管理体系,不断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做大做强中医药产业,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为保障全市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建设“幸福茂名”做出更大贡献。

  活动上举行了广东省中医院与茂名市职业病防治院(茂名市骨伤科医院)协作签约揭牌仪式,“潘茂名中医药文化”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揭牌仪式,广东省首批、第二批名中医师带徒指导老师及继承人证书颁发仪式,中医药学术讲座。广东省中医院的名医专家联合茂名市中医院、茂名市职业病防治院(茂名市骨伤科医院)的专家团队在活动现场同时开展为群众送健康大型义诊活动。现场设有中医药品展示区、名医专家药膳试饮区、中医疗法(针灸、火龙罐、推拿等)体验区。

  图片

  签约、揭牌仪式

  图片

  图片

  ▲广东省中医院与茂名市职业病防治院(茂名市骨伤科医院)协作医院签约

  微信图片_20211119162209.jpg

  ▲广东省中医院与茂名市职业病防治院(茂名市骨伤科医院)协作医院揭牌

  图片

  ▲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潘茂名中医药文化”揭牌

  图片

  师带徒证书颁发仪式

  图片

  微信图片_20211119162236.jpg

  图片

  微信图片_20211119162245.jpg

  ▲省首批、第二批名中医颁发证书

  图片

  专家讲座

  微信图片_20211119162251.gif

  图片

  ▲中医骨科新技术研究进展专家讲座

  图片

  义诊现场

  微信图片_20211119162309.jpg

  微信图片_20211119162311.jpg

  图片

  ▲为群众义诊

  图片

  中医疗法体验

  图片

  ▲群众体验中医疗法

  义诊活动现场,前来咨询就诊的市民络绎不绝,就诊秩序井然。名医专家们耐心细致地与陆续前来问诊的群众进行面对面的亲切交流,为其仔细检查与触诊,作出科学的诊断,并给予相应的治疗方案,详细的用药指引及健康的饮食指导。他们严谨的工作态度和热心细致的服务,受到群众好评。■

  【来源:健康茂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