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广东省中医院10位白衣战士在雷神山医院宣誓入党

发布日期:2020-03-26 19:33:28 来源:广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261_1.jpg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

  2020年3月25日“叶欣纪念日”当天,在武汉雷神山医院第四批国家援助湖北中医医疗队广东队临时会议室,广东省中医院医疗队陶兰亭、王新、郑万丰、张海怡、张晶、房海辉、刘昶良、洪妙君、梁立传、李明铨10位白衣战士站在鲜红的党旗面前,举起右手,庄严宣誓,光荣地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

  跨越时空的传承,这群逆行出征的白衣战士再次用实际行动书写了前辈叶欣护士长的精神——患者至上、爱岗敬业、团结协作、牺牲奉献。

  预备党员:“叶欣精神”会在我们之中永远传承下去!

  作为在武汉雷神山医院支援的一名新党员,护士张晶来自广东省中医院大德路总院急诊科。她出生在党员家庭,爷爷奶奶和父亲母亲都是党员。17年前一次偶然的机会,她跟随父亲到单位学习叶欣护士长抗击“非典”的事迹。当时年少的张晶在父亲的讲解下被叶欣护士长的精神感动,长大后,她得偿所愿走上了医学的道路。她激动地说:“在3月25日叶欣护士长纪念日这天入党宣誓,我感到非常骄傲和自豪!‘叶欣精神’会在我们后辈中永远传承下去!”

  90后洪妙君是广东省中医院医疗队里年龄最小的女生。在雷神山医院C6病区,看到病区主任邹旭教授等共产党员勇于冲锋在一线的情景,她被深深地感动了。队员们总是争着进入隔离病区,却没有什么豪言壮语,“我入舱了,就有人留在舱外,这样他们就会安全一点。尽量降低队友感染的风险、尽量包揽危重症患者的救治护理工作是我能做也最想做的。”她平静地说。在光荣地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的时刻,她激动地说:“我想要成为保护大家的人!”

  “12年的急诊科工作经验,妻子在医院工作,孩子不在身边,作为男生能够耐受隔离病房的高强度工作……我是支援湖北的最佳人选。”新党员王新说。从疫情伊始,王新就不止一次主动请缨,“第一批、第二批、第三批……当得知自己没有选上时,心里真的很遗憾!直到后来雷神山医院准备开新的科室时,我终于等到了机会踏上了驰援湖北的征途,两天半的时间与队友们实现了科室的从零到一,不到三个小时将病区48张床位全部收满……这段经历将会成为我人生中最宝贵的财富!”

  “我来自广东省中医院二沙岛医院急诊科,这里是叶欣护士长生前工作的科室。平时工作中,时刻受到叶欣护士长精神的鼓舞和激励。在此次大疫面前,无论条件有多艰苦,我觉得都应该来!”新党员陶兰亭说。

  在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场上,广东省中医院先后组建9批医疗队88位医务人员驰援湖北。医疗队队员们充分发扬“叶欣精神”,以优质的医疗服务被无数患者点赞。目前,该院还有47名队员依然坚守在雷神山医院。

  【来源:广州日报:记者,周洁莹,通讯员:王悦欣、宋莉萍、孔抒帆、王军飞,编辑:李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