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 于洋|杏林逆行者

发布日期:2020-03-19 18:31:36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4.jpg

  编者按

  辞岭南,赴江城,战“新冠”。自1月24日除夕起,广东中医药系统近350名医务人员逆向而行驰援湖北。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雷神山医院、武汉市第一医院、武汉客厅方舱医院……都留下了他们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的印记。他们中间,有的是60后、70后资深中医专家,有的是80后、90后中坚力量,有的是00后“大孩子”……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杏林逆行者。

191_1.jpg

▲左一为于洋

  逆行者:于洋 广东援鄂中医医疗队队员、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福田)呼吸科护师

  于洋,女,28岁,毕业于黑龙江中医药大学,2014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为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福田)重症医学科护士。接到报名通知后,她第一时间报名参加深圳援助武汉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中医医疗队,主动请缨、奔赴一线。她是党员、也是南丁格尔志愿者,此次出行,得到了家里人支持,她对院领导说:“如果我在战场倒下了,我希望以我们医院的名义把自己的器官捐献出去,继续为医学事业做贡献。”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于洋同志作为福田区第一位派出支援湖北的医务人员,将奔赴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展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工作。她在出发前说“我是一名中医人,就要在关键时刻发挥中医的力量,用中医优势为患者缓解病痛。”她表示定不辱使命,全力以赴投入到抗击疫情工作中,坚决完成任务,同时保护好自己,平安归来,绝不辜负家乡人民的厚望和重托。

191_2.jpg

▲同在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工作的爱人给予理解支持

  2月17日上午,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福田)为即将启程援助武汉新冠肺炎救治工作的于洋同志举行简单而庄重的出征仪式。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邝肖华同志代表区委、区政府向于洋同志致以诚挚的问候,希望于洋同志代表深圳、代表福田努力工作,展现“大医精诚”的职业风范,并叮嘱她一定做好自身防护,健康出发、平安凯旋!同时勉励全区所有医务工作者继续保持昂扬的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英勇奋战,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她像个小太阳,不管何时看到她,她都是一副干劲满满的样子,充满正能量。”于洋的同事说。

  重症医学科的护长说:“工作中,她总是善于发现问题,有创新思维,敢于提出想法和创意,不仅自己积极进步,更是能带动同事。”

  “忙碌抢救患者一晚的同事会收到她递上的一碗热汤,加班的姐妹会吃到她带来的多汁甘甜的水果。她就是这么一个爽快的东北姑娘,‘干就完了’是她的口头禅。”

191_3.jpg

  我叫于洋,一名普通的医护人员。我有坚强的后盾,我的爱人也是医务工作者,也在医院抗疫一线,他理解我、支持我!我的抗疫同事是我学习榜样,我要用专业技术打败“病毒”。我有坚强的后盾,那就我身后的党和国家,那就是我身后的14亿中国人,众志成城,坚决打赢这场人民战“疫”。

5.jpg

  【供稿:国家援助湖北中医医疗队广东团队,通讯员:马晓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