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一线日志 |广东中医团队进驻汉口医院,中西医专家协同作战

发布日期:2020-02-13 13:31:04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武汉市汉口医院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工作需要,广东省卫生健康委、省中医药局于2月9日组派中医专家团队紧急赶赴武汉支援,为患者提供中西医结合救治。自2月10日,广东省中医院重症医学科专家邹旭、中医经典科主任颜芳、急诊科医生郑丹文3位中医专家开始在武汉市汉口医院开展工作。至2月12日,3位中医专家开展中医协同查房96人次,为65位病人开出中药方。经过中西医专家联合诊治后,部分危重症新冠肺炎患者病情已有缓解趋势。有关专家表示,通过中西医结合治疗,相信将会进一步提高危重症患者的救治成功率。

  据了解,在此批中医专家到达前,从2月5日开始,国家援助湖北中医医疗队广东团队张忠德等受武汉市汉口医院隔离病区专家组的邀请,已多次前往汉口医院进行中西医联合查房,为50多位中、重度新冠肺炎病人开出中药方,中西医结合疗效得到患者及主管医生的认可。

132_1.jpg

132_2.jpg

132_3.jpg

▲2月5日,张忠德等应邀到汉口医院开展中西医联合会诊

132_4.jpg132_5.jpg

▲2月10日,抵达武汉的广东中医专家在汉口医院开展工作

  【供稿:国家援助湖北中医医疗队广东团队,校对:陈滢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