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2020年全省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

发布日期:2020-01-13 14:40:46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131_1.jpg

  会议现场

  1月10日,2020年全省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和2020年全国卫生健康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工作,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省卫生健康委主任、党组书记段宇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131_2.jpg

  省卫生健康委主任、党组书记段宇飞讲话

131_3.png

  2019年全省卫生健康系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顶天立地”医疗卫生大格局蓝图基本绘就,卫生健康重点领域改革取得新突破,全生命周期的健康保障逐步形成,卫生健康服务管理精细化水平不断提升,推动中医药在传承创新中高质量发展,全省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取得新进步,人民群众健康获得感进一步增强。

131_4.png

  2020年是我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完成“十三五”发展目标的决胜之年,也是基本建立中国特色基本医疗卫生制度的收官之年。做好今年工作十分关键,要坚定不移加强党对卫生健康事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将新发展理念贯穿卫生健康工作全过程,坚定不移提升卫生健康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坚定不移落实“双区驱动”战略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夯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健康基础。

131_5.jpg

  省卫生健康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飞主持会议并作总结

131_6.png

  2020年全省卫生健康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守为人民健康服务的初心使命,坚定“抓党建、强基层、建高地、促医改、保健康”的工作思路,坚持关注生命全周期、健康全过程,强化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制度保障,推动卫生健康工作从以治病为中心转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着力在创新机制、狠抓落实上下功夫,在提升人民群众就医获得感上下功夫,基本建立覆盖城乡居民的基本医疗卫生制度,持续完善“顶天立地”医疗卫生大格局,努力让人民群众享有公平可及、系统连续的健康服务,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目标打下更加坚实的健康基础。

  1

  推动全系统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强化理论武装,加强全系统党的政治建设,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2

  整体提升县域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全面推进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升级建设项目形成服务能力,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加强基层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发挥基层卫生综合改革政策合力,落实健康扶贫各项指标任务,做优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3

  加快建立覆盖城乡的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分片分类推动全省医改工作实现更大突破,加快构建整合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精耕细作健全制度推进重点领域改革,强化信息化建设支撑作用,推动各项改革举措向基本建立中国特色基本医疗卫生制度靠拢。

  4

  着力打造全国医疗卫生事业创新发展新高地。服务“双区驱动”发展战略和支持广州“四个出新出彩”行动,加快高水平医院建设,全面加强对医疗卫生机构的监管,提升医学教育水平和科研成果转化能力。

  5

  持续优化生命全周期和健康全过程的卫生健康服务。实施健康广东行动和启动卫生健康“十四五”规划编制,加强公共卫生工作,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提高“一老一少”照护和妇幼健康服务水平,做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的宣传贯彻、职业健康综合管理、重大主题宣传等卫生健康各项工作。

  6

  推动中医药事业发展继续走在全国前列。谋划中医药发展新蓝图,打造大湾区中医药高地,完善中医药服务体系,弘扬中医药文化,为中医药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广东力量。

131_7.png

  全省卫生健康系统要进一步增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使命感责任感,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信心和决心,把抓落实作为开展工作的主要方式,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大力营造尊医重卫良好氛围,用心用情用功解决好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不断提升群众的健康获得感。

  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飞主持会议并作总结。委领导出席会议。省中医药局领导,驻委纪检监察组和委机关及中医药局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各地级以上市卫生健康局(委)局长(主任)和办公室主任,委直属各单位负责人,中央驻穗、省属、部队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健康广东,通讯员:粤卫信,摄影:侯家辉,编辑:赵莹,设计:林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