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2023年广州市番禺区居民健康素养知识竞赛活动举行

发布日期:2023-07-12 17:28:34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图片

  7月2日,2023年广州市番禺区居民健康素养知识竞赛活动在区融媒体中心举行。本次活动由番禺区公共卫生委员会办公室主办,番禺区健康教育中心、番禺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番禺区慢性病防治站、番禺区中医院承办,各镇(街)公共卫生委员会、番禺区中医药学会、大龙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协办。活动邀请了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非所副所长王晔、广东省卫生健康宣传教育中心健康指导科副科长杨帆两位省级专家莅临指导。

  图片

  据了解,本次活动根据健康广州行动、省级健康促进区、番禺区艾滋病综合防治示范区、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区等工作要求,结合中医药知识知晓率和糖尿病防治知识知晓率,采用知识竞赛的形式进行。

  图片

  活动现场,来自番禺区各个镇街的代表团充分发挥团队精神,积极参与健康知识竞答比赛。其中,参赛团队还带来了情景剧表演,大家用生动形象、接地气的形式演绎了良好生活方式和习惯对健康的重要性。大石街代表还为大家带来了脱口秀表演,用轻松欢快、深入浅出的方式为大家讲解健康理论知识。

  经过激烈的比赛以及前期评选,大石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褚宗润、新造镇健康达人黎雅婷、健康石碁队、乘风破浪南村队及沙湾古镇队分别获得脱口秀奖、健康达人、健康素养情景剧、知识竞赛单项奖、知识竞赛团队奖第一名。本次竞赛全程网络直播,在线人数达13.3万+。

  图片

  活动上,番禺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卢敏健表示,番禺区健康素养水平在不断提升,但距离先进地区还有一定差距,而且健康素养水平在不同的镇街仍存在不平衡。因此,要深入开展健康中国行动和爱国卫生运动,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深刻认识提升居民健康素养的重要意义,持续性开展全民健康素养促进行动以推动健康番禺建设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近年来,番禺区认真落实新时代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稳步推进健康广州行动在番禺的实施,大力推进“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全力构筑共建共享的“大卫生、大健康”工作格局,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在政府主导、部门协同、社会动员、个人参与下,全区居民健康素养水平从2017年的25.7%提高到2022年的38.2%,连续5年超过全省平均水平。成功创建了省级健康促进区,累计建成健康细胞384个,打造健康基地4个,健康家庭16万户,其中市示范性健康家庭136个。辖区群众对健康支持性环境的获得感显著提高。

  图片

  本次竞赛的成功举办,推动了各界参与,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居民朋友学习健康知识的热情,营造了健康生活的浓厚氛围,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用的做法进一步促进了辖区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

  【来源:人民号—番禺区广播电视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