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敬请期待!以岭南中医药、粤剧、粤菜为题材的电视剧《郁郁葱葱》开机

发布日期:2021-11-22 16:16:19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图片

  近日,以岭南中医药、粤剧、粤菜为题材年代电视剧《郁郁葱葱》(暂名)在横店开机。该剧由广东广播电视台、广东广视传媒有限公司等单位出品。

  该剧集结了国内影视行业众多优秀创作者,曾获得多项全国性奖项总编剧高满堂,创作团队还包括著名导演吴斌、郝万军,金牌编剧柳桦,著名演员杨烁、张翰、郭晓婷、曹骏、于震等参与演出。

  图片

  该剧的叙事从1927年展开。剧中主角陈氏三兄妹在父母遇难后,分别在粤菜、粤剧、岭南中医药行业学艺谋生,历经艰辛并各有所成。在国难当头之际,兄妹三人用行业操守、民族大义,演绎了一串串令人铭心刻骨的传奇故事。

  导演吴斌表示,该剧以民族危难历史为大背景,通过三兄妹的命运变化,揭示家国命运不可分割的联系。同时通过三线并进的叙事,展现了岭南文化对传统的传承和对新元素的吸纳。

  图片

  总编剧高满堂表示:“我是以采访见长的编剧,但是到写时还是有没采透的感觉。最怕的是一个细节不经意的失败让观众吐槽,拉低整个剧的品质。”

  据介绍,为创作本剧,编剧和策划团队查阅两千万字的“三粤”资料,还四下广东开展论证调研,多次拜访名厨师、中医学专家,并到广州民间粤剧社、佛山陈氏大宗祠、顺德厨师学院、潮菜培训学校等地采风。此外,为保证“粤味”正宗,剧组特意邀请了三大行业的专家来严格把关。他们当中既有中医药世家传人,也有五星饭店大厨,更有粤剧专家全程来组指导。

  据悉,结束横店拍摄后,《郁郁葱葱》剧组还将赴广州、佛山选景拍摄。该剧计划在2022年下半年与观众见面。■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澎湃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