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张忠德郭建文圆满完成援助甘肃疫情防控救治任务平安返穗

发布日期:2021-11-10 16:50:24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微信图片_20211110165109.jpg

  11月9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甘肃工作组专家、广州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广东省中医院(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副院长张忠德和广东省中医院中医内科主任中医师郭建文圆满完成在甘肃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救治任务返回广州。

  在甘肃工作期间,张忠德教授等国家组专家与甘肃省中医专家根据本轮疫情特点,共同研究制定了新冠肺炎患者的中医药治疗、密切接触者的中医药调治以及大众人群的中医药预防方案,推动中医药深度介入新冠肺炎预防、治疗、康复全过程。截止到昨天,甘肃省已有33例确诊患者出院,状态平稳。

  自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张忠德教授先后赴湖北、河北、云南、辽宁、广东、江苏、福建、甘肃援助战疫,九度出征,时长达253天。郭建文教授先后赴湖北、河北、云南、广东、江苏、福建、甘肃战疫,八度出征,时长达164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