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阳江市中医医院黄雪珠|杏林逆行者

发布日期:2020-03-30 18:08:49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4.jpg

  编者按

  辞岭南,赴江城,战“新冠”。自1月24日除夕起,广东中医药系统近350名医务人员逆向而行驰援湖北。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雷神山医院、武汉市第一医院、武汉客厅方舱医院、武汉东西湖方舱医院、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都留下了他们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的印记。他们中间,有的是60后、70后资深中医专家,有的是80后、90后中坚力量,有的是00后“大孩子”……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杏林逆行者。 

304_1.jpg

  逆行者:黄雪珠 第二批广东援荆州医疗队队员,阳江市中医医院呼吸内科护师  

304_2.jpg

  我们身上背着这些小包,我们在工作中很有冲劲,很有动力!!

  这些小包是监利县人民医院感染科为我们在病区里上班的护士准备的。第一种是“笔+血氧夹”包,因为我们穿的防护服外面没有口袋,小包装着笔,方便我们执行医嘱后签名后核对签名,减少我们工作中因来回走动而消耗体力,血氧夹是随时检测病人的血氧情况。第二种是“对讲机+笔”包,对讲机是我们外面护士与医生进行交流的,如发现病人异常情况,通过对讲机报告给医生。

——驰援荆州医疗队队员

阳江市中医医院呼吸内科护师  黄雪珠

304_3.jpg

5.jpg

  【供稿:国家援助湖北中医医疗队广东团队,通讯员:阳江市中医医院黄垚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