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徐庆锋看望慰问国医大师禤国维周岱翰

发布日期:2020-02-03 19:51:36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2月3日上午,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省中医药局局长徐庆锋带着新春祝福看望慰问了国医大师禤国维、周岱翰。省中医院院长陈达灿、党委书记翟理祥,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林丽珠等分别陪同。

303_1.jpg

  一走进国医大师禤国维的诊室,徐庆锋就握着禤老的手说:“新春佳节到来之际,我代表省中医药局来看望您老!”徐庆锋与禤老亲切交谈,感谢禤老对中医药事业特别是为中医皮肤病学科发展做出的杰出贡献,并祝福禤老健康长寿。

  徐庆锋向禤老介绍了广东中医药发展概况和下一步工作思路,“2019年全省中医药系统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深化改革中创新发展中医药事业,努力推动中医药高质量发展,努力提高中医药发展的平衡性和协调性,切实加强中医药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全力推进中医药强省建设。”

303_2.jpg

  禤国维国医大师是中医皮肤病学的泰斗,年逾八旬仍精神矍铄,坚持每周出诊6天,奔走于省中医院大德路总院、二沙岛分院、大学城分院。禤老表示将继续努力工作,特别是将努力推动中医皮肤病学科发展、筹备出版中医皮肤病杂志、筹备成立岭南中医皮肤病研究所,为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事业做出新贡献。

  同日上午,徐庆锋来到广州中医药大学三元里校区,走进国医大师周岱翰家中拜年。“非常感谢省卫生健康委、省中医药局领导的专程到来!”周老握着徐庆锋的手高兴地说。

303_3.jpg

  徐庆锋坐在周老身旁,向周老致以新春祝福,并介绍广东省中医药发展概况和2019年工作思路,“以建高地、育名医、补短板、强基层、促产业、扬文化、保健康为重点,不断提升中医医疗水平和服务能力,弘扬中医药文化,加快发展中医药健康产业,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高质量的中医药服务。”

303_4.jpg

  徐庆锋说,“希望您保重身体,把精湛的技艺和良好的医德医风传承给后辈。”周岱翰国医大师是中医肿瘤学的泰斗,20世纪90年代他首倡“带瘤生存”的中医治癌观点,成为中医治疗肿瘤的标杆。从医50余年的周老表示,将继续在医疗、教学、科研上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中医药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