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广东中医医疗团队再出征,53名白衣战士火线集结驰援武汉!

发布日期:2020-02-14 16:03:50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中西医协同作战,让更多的患者能够早日接受中西医结合治疗,尽早治愈出院,根据上级部门要求,2月13日,广东省中医医疗团队53人再次集结,驰援武汉其中,广东省中医院派出潘宗奇、陈鹿鸣、陶兰亭3位中医专家,佛山市中医院派出50人,将整建制接管武汉市第一医院一个重症病区。

143_1.jpg

▲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省中医药局局长徐庆锋为医疗队送行

  广东省中医院:再派出3名医生出征,总计39位医护专家支援武汉

143_2.jpg

▲广东省中医院派出潘宗奇、陈鹿鸣、陶兰亭三位医生驰援湖北

  佛山市中医院:连夜组建50人整建制队伍

143_3.jpg

▲佛山市中医院驰援湖北医疗队

  佛山市中医院组建的医疗队由副院长何明丰任领队。50人队伍中,有党员20人,副高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有14人,中级以上职称人员共24人,临床一线的护士长有5名,绝大部分都是经过急诊科、重症医学科多年磨砺。1996年出生的2位男护士——朱锡麟、李志章,是医疗队中年龄最小的成员。

143_4.jpg

▲重温入党誓词

  【来源:广东省中医院、佛山市中医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