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一线日志 |感动!这场独一无二的婚礼让人泪目

发布日期:2020-02-14 15:37:49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142_1.jpg

  2月12日,是国家援助湖北中医医疗队广东团队来到武汉疫区满三周的日子,援救工作井然有序进行。这天晚上,医疗队护士唐杏杏下班回到住所,做好个人消毒清洁,一切准备妥当,戴上口罩,准备去参加晚上的会议。

  当天下午刘燕燕副队长通知晚上8点开会,还特别交待不能提前去。为什么呢?唐杏杏一边疑惑地想着,一边来到了医疗队的根据地——一个腾出来开会的小房间。来到房间门前,扭门进去,哎,奇怪,平常都不会锁门的呀,怎么居然锁门了?于是她更奇怪地去敲门。一开门,黑黢黢的屋里突然亮起了10多盏手机灯光,耳边传来大家快乐的喊声:“杏杏,新婚快乐!”

  此时,唐杏杏才突然想起来,假若不是参加了医疗队来到武汉疫区前线,按家里原定计划,今天是她举行大婚的好日子。没有想到,温敏勇队长、詹少锋支部书记、刘燕燕副队长带领着队员们,在这特别的地方,以这样特别的方式,为她举办了一场抗疫一线的特别“婚礼”。

142_2.jpg

142_3.jpg

  温敏勇队长代表医疗队祝福唐杏杏和她的先生刘磊能白头偕老!永远幸福!早生贵子!他说一场突如其来的抗疫战打破了每个人正常生活。大家义无反顾选择来到武汉,参加抗击疫情的战斗。为了不给推迟婚礼的唐杏杏同志留下遗憾,虽然条件有限,但还是用特别的方式圆她如期的婚礼。

  医疗队员们在有限的条件下创造出无限的想象力,一针一线,融入的是队员们满满的祝福;披上心灵手巧的队友们用边角料为她准备的简易婚纱、头饰;撒花的花纸,也是用平时物品包装袋一点点地剪碎的;没有红枣花生,就用纯牛奶代替;曾萍护士现场客串“新郎”,深情的告白让新娘唐杏杏现场落泪;特意请记者两边连线,与新郎刘磊进行视频宣誓、求婚;还有来自广州后方医院党委副书记张念樵的深情祝福和鼓励......

142_4.jpg

142_5.jpg

142_6.jpg

142_7.jpg

  心灵手巧的“婚纱设计师”赶工ing

  成品来咯!一件独一无二的“婚纱”!

142_8.jpg

  穿上“婚纱”的新娘唐杏杏

142_9.jpg

142_10.jpg142_11.jpg

142_12.jpg

在视频连线镜头前,新郎刘磊单膝跪地求婚

  最后,在婚礼进行曲和众人的欢呼声中,唐杏杏切开大家精心准备的蛋糕,把喜气传递给大家。她感动地表示,希望早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大家一起平安回家。

  快来看看这场有爱的“婚礼”,沾沾喜气

  在这个特别的日子,医疗队员们用这种特别的方式,圆了唐杏杏的新娘梦。

142_13.jpg

142_14.jpg

142_15.jpg

  愿疫情早日被打败,大家一起平安回家,喝上团圆的喜酒!

  【供稿:国家援助湖北中医医疗队广东团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