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广东取得佳绩!2019年全国中医药微信年度总榜单发布

发布日期:2020-01-08 17:43:57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中国中医药报》社舆情监测研究中心携手全国中医药新媒体联盟,运用清博指数平台,共同发布2019年全国各省中医药政务公号、全国中医医院公号、全国中医药院校公号、全国知名中医药企业公号、全国中医药自媒体公号微信排行榜。广东取得佳绩,共有30个微信公众号上榜,整体影响力居全国前列。详情如下:

  2019年度中医药政务微信榜前10名:广东1家上榜

  广东中医药,第2名

  2019年度全国中医医院微信服务号榜前50名:广东20家上榜,囊括前三甲

  广东省中医院服务号,第1名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第2名

  佛山市中医院,第3名

  中山市中医院,第5名

  深圳市中医院,第8名

  广东省中医院珠海医院,第13名

  东莞市中医院,第15名

  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第17名

  广州市中医医院,第19名

  深圳平乐骨伤科医院,第22名

  广州市番禺区中医院,第26名

  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医院,第28名

  北京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第33名

  清远市中医院,第35名

  深圳市宝安中医院集团,第36名

  广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第38名

  广州中医药大学惠州医院,第41名

  江门市五邑中医院服务号,第42名

  惠州市中医医院,第45名

  深圳市宝安中医院集团服务号,第47名

  2019年度全国中医医院微信订阅号榜前50名:广东6家上榜

  广东省中医院(第1名)

  广州中医药大学一附院(第3名)

  江门市五邑中医院(第7名)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第10名)

  佛中医(第20名)

  养生深圳(第23名)

  2019年度全国中医药院校微信榜前10名:广东1家上榜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3名

  2019年度全国知名中医药企业榜微信排行榜前10名:广东2家上榜

  王老吉,第2名

  广药白云山,第8名

  2019年度榜单排名

  中医药政务微信

  2019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发布,全国中医药大会召开,中医药迎来天时、地利、人和的大好时机,开启传承创新发展的新征程。中医药政务新媒体工作积极推进,营造了良好健康的中医药舆论环境。经过一年不懈努力,云南中医、广东中医药(第2名)和河北中医药蝉联前三甲,在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上全面提升。

081_1.png

  全国中医医院服务号

  2019年,全国中医医院服务号竞争非常激烈,各大公号不断升级服务,精益求精,用有价值和阅读性强的内容赢得粉丝倾心。广东20家单位服务号跻身榜单50强,其中:广东省中医院服务号(第1名)、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第2名)、佛山市中医院(第3名)等3家单位实力强劲,继续领跑年榜。

中山市中医院(第5名)、深圳市中医院(第8名)、广东省中医院珠海医院(第13名)、东莞市中医院(第15名)、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第17名)、广州市中医医院(第19名)、深圳平乐骨伤科医院(第22名)、广州市番禺区中医院(第26名)、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医院(第28名)、北京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第33名)、清远市中医院(第35名)、深圳市宝安中医院集团(第36名)、广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第38名)、广州中医药大学惠州医院(第41名)、江门市五邑中医院服务号(第42名)、惠州市中医医院(第45名)、深圳市宝安中医院集团服务号(第47名)等17家单位服务号跻身榜单50强!

081_2.png

  全国中医医院订阅号

  2019年,全国中医医院订阅号监测数量增至1410个,榜单阵容日益庞大。广东6家单位服务号跻身榜单50强,其中:广东省中医院(第1名)、广州中医药大学一附院(第3名)名列三甲。

江门市五邑中医院(第7名)、广东省第二中医院(第10名)、佛中医(第20名)、养生深圳(第23名)等4家单位订阅号跻身全国50强。

081_3.png

  全国中医药院校

  2019年,中医药院校各大公号在文章形式和内容上不断创新,打造了多个爆款产品。经过一整年激烈PK,广州中医药大学(第3名)名列三甲!

081_4.png

  全国知名中医药企业

  2019年,中药企业积极建立新媒体传播矩阵,搭建起受众与企业之间的桥梁。本年度王老吉(第2名)系列漫画广受好评,其将企业文化融入当下热点,以漫画形式宣传起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广药白云山(第8名)跻身全国10强。

081_5.png

  全国中医药自媒体

  2019年,全国中医药自媒体联盟正式成立,多位中医药自媒体意见领袖加入联盟,中医药影响力进一步扩大。“文小叔说”“罗大伦频道”“北京厚朴中医”“正安中医”等自媒体成员凝成一股新的力量,为中医药事业做贡献!

081_6.png

  榜单说明

  数据来源:北京清博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

  统计时段:文章发布时段为2019年1月1日0:00-2019年12月31日24:00
  微信公众号综合影响力指数:WCI
  小提醒:如果您的单位公号做得还不错,但是没有在榜单中,可能是我们还未监测到呢,麻烦您将单位公号的名称和ID发到我们的后台吧,谢谢咯~

  若有单位想加入全国中医药新媒体联盟,请拨打联盟秘书处电话010-84249009-6242,联系人:刘茜。

  【来源:中国中医,编辑:王迪、刘晓欣,审核:马骏 监制:朱蕗鋆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