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正式签约!高校携附属医院加入,合作共建深汕中医医院

发布日期:2024-01-30 17:54:13 来源:广东卫生在线 浏览次数:- 字号:

  海陆丰革命老区群众看病就医又迎来好消息!

  近日,广州中医药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与汕尾市人民政府正式签约,合作共建深汕中医医院。

  通过“政校医”共建医疗合作模式,三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加快推进实施“百千万工程”,确保医院按时开业,并辐射和带动汕尾市中医院医疗水平提高,推动当地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让革命老区人民在家门口享有更多优质医疗资源。

图片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陈文锋、汕尾市委书记逯峰出席并致辞,广东省中医药局副局长柯忠,汕尾市市长郑海涛、市委组织部部长翟伟锋,广州中医药大学副校长王宏斌,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黎杰运见证签约,汕尾市委副书记林少文主持签约仪式。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林彬,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李俊,汕尾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志坚分别代表三方签订共建合作协议。

  01.

  实现全省地级以上市中医院全覆盖

  拟争创国家区域中医医疗中心

  深汕中医医院的建设是省委、省政府支持海陆丰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完善全省中医药服务体系的关键一环。2023年5月,项目正式动工,填补了汕尾市级公立中医医院的空白,也标志着广东实现了地级以上市级中医院全覆盖。

  汕尾市委、市政府坚持把深汕中医医院项目作为重大民生工程来抓,积极争取深圳帮扶、省级财政资金支持,融合本地财政,持续加大对项目建设投资力度。一期项目建设床位500张,预计2025年投入使用。

  根据计划,深汕中医医院拟打造粤东地区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示范和标杆。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全托管运营深汕中医医院和汕尾逸挥基金医院“一院两区”,将打造以肿瘤、心脑血管、骨伤、风湿病为核心病种,多学科协同发展的市级高水平中医医院,携手推进国家区域中医医疗中心建设。

  02.

  三方共建,加快推进“百千万工程”

  三方共建深汕中医医院,也是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建设中医药强省文件精神,加快推进“百千万工程”,全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推动中医药服务高质量发展,助力汕尾市医疗卫生事业跨越式发展的一项重要战略举措。

  陈文锋表示,将充分发挥大学和一附院在人才、管理、技术方面的资源优势,以及汕尾市优良的中医药文化传统和地域优势,全力提高汕尾中医诊疗水平和治疗效果,创造学校和医院共同发展、互惠共赢的良好局面;同时,将以“双一流”、高水平大学建设为引领,助推共建医院发展,助力汕尾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传承弘扬中医药文化、对外合作交流等方面实现高质量发展。

  逯峰表示,签订合作协议标志着高质量建设深汕中医医院进入了新阶段,汕尾市委市政府将切实履行好属地责任,竭尽所能推进深汕中医医院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早日投运,更好地满足群众多元化就医需求。在三方的共同努力下,加快将中医医院打造成为区域中医药事业发展的示范引领标杆,以多样化、高品质的中医医疗服务,助力汕尾加快打造“国际康养名城”赋能中医药产业集群发展,辐射带动粤东地区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整体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