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2个重点研究室落户茂名,科创赋能中医药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4-01-19 18:24:52 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广州中医药大学科技创新中心“病证结合防治疑难疾病协同创新研究”团队引进启动会暨揭牌仪式在广州中医药大学茂名医院/茂名市中医院(下称“茂名市中医院”)举行。

  茂名市副市长高雪山,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科技创新中心主任潘华峰,茂名市科学技术局党组书记、局长吴鹏,茂名市卫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宁凌峰,茂名市中医院党委书记黄绵,茂名市中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徐建华等出席活动。与会人员共同见证“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脾胃病脾虚证候重点研究室(茂名工作站)”“广东省教育厅中医脑病研究重点实验室(茂名工作站)”在茂名市中医院揭牌。

图片

  这也标志着,潘华峰及其团队成员正式进驻茂名市中医院,今后将围绕脾胃肝病学科、脑病学科、肿瘤学科的优势病种,共同开展研究,同时在制剂与新药研发、人才培养、科研教学等方面精准对接,全面提高茂名市中医院综合实力。
  “围绕关键环节、核心技术、以项目研究为抓手,以南药产业发展为支撑,市科学技术局和医院加大研发投入,有效推动科技成果转化,让更多科技创新成果落地茂名。”高雪山指出,希望茂名市中医院能抓住广州中医药大学科创团队进驻的机遇,实现自身瓶颈的突破,助力茂名市中医药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和服务能力等方面的发展。
  据悉,自2023年5月以来,广州中医药大学先期选派的专家团队快速融入、因地制宜,全力开展诊疗服务、临床带教、科研帮扶等,取得显著成效。
  潘华峰说,希望通过他们团队力量,进一步增强茂名市中医院中医药研发创新能力,共同建设中医药创新转化平台、制剂研发平台和学术交流平台,在茂名打造广州中医药大学茂名医院科技创新及中医药转化中心。
  宁凌峰表示,茂名市卫健局将全力为广州中医药大学科创团队创造一流环境、提供一流服务,让中医院在专家带领下,培养一支素质过硬、业务精湛、集科研与医疗一体的骨干人才队伍。
  黄绵表示,借助广州中医药大学的高水平科研平台,推动茂名市中医院在中医药创新研究方面实现高质量的发展,同时,医院将对标国内优秀科研团队,全面组建骨干科研人才队伍,以各自专业领域为导向,凝练科学问题,培育科研成果,提高成果转化能力,达到1+1>2的效果,力争在中医药领域的成果转化上多出有益于百姓的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