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国家中医赴林芝地区巡回医疗队在巴宜区开展巡回医疗服务

发布日期:2022-08-13 18:40:31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仁术丹心显,雪域杏林暖。8月1-7日,按照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关于巡回医疗的工作部署,赴西藏林芝地区巡回医疗队顺利完成第一阶段的巴宜区巡回医疗任务。

  “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海拔高境界更高”。巡回期间,医疗队全体队员继承发扬“老西藏”精神,努力克服头疼、胸闷、气短、失眠等初到高原的一系列不适,以只争朝夕的姿态全力以赴投入到巡回医疗工作中。到达当日下午,即与林芝市藏医院举行座谈会,把工作安排细化到每一天。随后,医疗队每天按照计划稳步推进。如:医疗队队长陈汉锐副主任中医师和林永杰副主任中医师开展生动的教学查房,帮助规范诊治流程;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书叶桃春副主任医师传授多导睡眠监测的操作及结果判读;庄昆海副主任中医师临床演示胃肠镜操作,毫无保留地传授检查技巧;陈维、李天实两位主治医师传授了极具岭南特色的火针、刺血、理筋等疗法。

  在林芝市巴宜区期间,医疗队积极开展义诊和会诊,服务量达到200多人次,举行中医知识讲座及学术交流6场,开展病例讨论3例和多学科联合诊疗(MDT)2人次,培训人员505人次,推广中医推拿手法、关节松动术、电针疗法、火针、岐黄针疗法、胃肠镜操作示范、拔罐疗法、睡眠初筛培训、放血疗法、运动针法、颈椎病诊疗、天灸疗法等中医适宜技术,帮助巡回医疗机构完善三级医师查房制度、疑难病例讨论制度,培训神经系统查体、腰痛查体、膝关节疼痛查体、影像学阅片、网球肘查体,开展多导睡眠监测、颈性眩晕诊疗、放血疗法治疗杂病等课题,还举行了赠书赠药和送医下乡开展义诊活动,让更多的民族同胞享受优质的中医医疗资源。医疗队忘我的精神、扎实的作风和精湛的医术得到了当地藏医医疗机构和群众的充分肯定。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组图国家中医医疗队开展形式多样的巡诊活动

  图片

  ▲赠药赠书活动现场

  图片

  ▲国家中医医疗队在鲁朗镇开展义诊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