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茂名市政府与广州中医药大学共建中医医院,带动中医药服务能力跨越提升

发布日期:2022-06-21 18:05:17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18日上午,茂名市人民政府与广州中医药大学签署协议,合作共建广州中医药大学茂名医院(茂名市中医院)。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省中医药局局长徐庆锋,茂名市市长庄悦群,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张建华、校长王伟等出席活动。

  图片

  徐庆锋在致辞中表示,茂名市政府与广州中医药大学共建共管现代化中医院,经济发展与民生保障紧密结合、互惠共赢,填补了粤西地区的空白,对于提升茂名乃至整个粤西地区中医药服务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尤其是广东省正处于全力推进新一轮中医药强省建设、粤港澳大湾区中医药高地建设和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建设的关键时刻,需要全省各地、各有关单位抓住机遇,齐做贡献。

  对此次合作,徐庆锋提出三点希望:

  希望茂名市以此次合作办院为契机和着力点,全力打造粤西中医药高地

  希望广州中医药大学充分发挥优势,帮助和带动全省更多基层中医医院实现跨越式发展

  希望广州中医药大学茂名医院努力优化医院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努力打造粤西地区乃至全省高水平中医医院,造福茂名百姓。

  图片

  ▲徐庆锋致辞

  受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袁古洁委托,庄悦群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省卫生健康委、省中医药局、广州中医药大学给予茂名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广州中医药大学的合作共建加入,必将带来先进医疗技术、现代化医院管理制度、完善的医院管理体系和高层次人才队伍,加快健康茂名和中医药强市建设步伐,为“湾+带”中医药服务高质量发展提供有益探索。期盼双方加强沟通、深化合作,把广州中医药大学茂名医院建设成为全省乃至全国知名的高水平中医院,引领带动茂名中医药强市建设迈上新台阶。

  图片

  ▲庄悦群致辞

  作为一座以西晋名医潘茂名命名的城市,茂名中医药底蕴深厚,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工作成效显著。特别是近年来,茂名市委、市政府高位推动中医药工作,破解基层中医药人才严重不足的瓶颈等,在全省具有一定的借鉴意义。茂名市中医药服务能力在粤东西北地区表现突出,全市有两家三级甲等中医医院,其中茂名市中医院作为全国百强中医院,已成功进入“国家中医特色重点医院项目建设单位”行列,已投入总资金19亿多元,异地选址规划建设新院区,预计2024年年底竣工

  张建华表示,这次合作共建是双方合作的重要开端,广州中医药大学将在人才、技术、管理等方面给予茂名中医院大力支持和帮助,希望茂名市中医院坚持党建引领,强化医院党组织建设,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加强人才团队建设,提高科研、诊疗及带教能力,以党建质量提升引领医院高质量发展,推动合作共建取得丰硕成果。

  图片

  ▲张建华致辞

  签约揭牌仪式后,一场以“弘扬中医文化,助力全民健康”为主旨的大型中医义诊活动随之举行。来自省属中医医院和茂名当地有关医疗机构的十余名中医大咖现场坐诊,为现场市民提供义诊和免费治疗体验,得到市民的一致好评。

  图片

  图片

  在场市民纷纷表示,零距离体验了中医中药文化的独特魅力,提高了对中医的认知率,对树立健康生活理念,提高自我养生保健能力,营造良好的健康养生氛围起到积极的作用。■


  【来源:广东卫生在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