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香港为新冠康复者提供中医药治疗,减少后遗症并降低复阳率

发布日期:2022-06-16 17:15:11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在立法会回应议员质询时表示,中医药在新冠病人康复方面有明显优势,可减少后遗症和降低复阳率,目前已有超过3万名新冠康复病人接受免费中医药治疗。

  陈肇始指出,在食物及卫生局的推动和支持下,医院管理局在2020年4月推出“中医门诊特别诊疗服务”,为符合资格的新冠确诊者提供免费中医内科门诊康复服务,按实际病况提供不多于10次的治疗。截至今年5月30日,已有超过3万名康复病人参与,接受超过9.3万次诊疗。

  陈肇始表示,疫情对安老院舍的影响较大,在食物及卫生局的支持下,医院管理局迅速牵头,通过社区中医服务提供者动员中医师,为确诊的安老院舍院友提供遥距中医诊症或外展中医服务。有关服务已进一步扩展至中医药康复诊疗,自今年2月开展服务至5月30日,已有超过240间安老院舍参加,共计服务1万余人次。

  香港特区政府公布的数据显示,由2020年4月起,共批出5.45亿港元拨款,进行70项新冠相关医学研究项目。陈肇始称,上述研究项目涵盖康复者生理困扰、心肺功能和神经精神后遗症等,务求改善康复者的生活质量。■ 

  【内容来源:中国中医药报、中新社,作者:曾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