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云浮市委书记黄汉标:坚持“产学研医企”并蓄,扛起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使命担当

发布日期:2021-06-18 18:03:16 来源:广东省中医药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云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汉标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分析云浮中医药发展形势,听取有关情况汇报,集中研究破解困难问题,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图片

  黄汉标指出,近年来,云浮始终坚持高站位谋划、高起点推进,聚焦“建设中医药强省”,紧扣省委赋予云浮“打造粤北生态建设发展新高地、推动乡村振兴走在全省前列”的目标定位,锚定“中国南药创新新高地、中医药强省排头兵”,敢于超前谋篇布局,医产合一协同发展,面向湾区借势发力,突出创新驱动发展,大胆推进体制改革,不断推动中医药事业和产业协同发展。

  黄汉标强调,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中医药工作的决策部署,抢抓创建国家中医药产业发展试验区的战略机遇,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以坚定的政治担当和强烈的使命责任,大力推动南药事业与产业一体发展、高质量发展,探索走出中医药高质量发展的云浮路径。

  一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发展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是维护国家生物安全、防范化解重大传染疾病的重要屏障、是聚焦“打造粤北生态建设发展新高地、推动乡村振兴走在全省前列”的题中之义,切实扛起传承创新发展中华文明瑰宝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

  二要贯通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统筹高质量发展与高品质生活赋予中医药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注重传承、创新、发展并举,事业、产业、企业并重,产、学、研、医、企并蓄,一产、二产、三产并进,全市域、大湾区、国际化并行,牢牢把握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方向。

  三要以创建国家中医药产业发展试验区为抓手聚力攻坚,在完善中医药服务体系、壮大中医药产业规模、提升中医药研发创新、培育中医药人才队伍、传播中医药文化理念上再发力,切实推动中医药事业和产业协同高质量发展。

  四要坚持“一盘棋”统筹、“一条心”用劲、“一竿子”落实,切实推动云浮中医药工作形成大发展、快发展的强劲态势。

  云浮市领导梁丽娴、吴泽桐、凌传茂、何婧、徐树新、谢月浩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