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第六届中西医交融大会在广州举行

发布日期:2019-12-02 10:19:33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021_1.jpg

▲会议现场

  11月23日,“岭南中医药发展高峰会议——第六届中西医交融大会”在广州举行,本次大会由广东省中医药学会、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组织生物样本库分会主办,广东省中医院、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广东省中医药科学院等单位协办。樊代明院士、杨胜利院士、俞梦孙院士、吕有勇教授、李梢教授、郜恒骏教授等著名专家学者出席大会并作专题报告,来自全省各地中医药同仁和国内多省代表共计1200余人参会。

021_2.jpg

▲中华中医药学会会长王国强致辞

  中华中医药学会会长王国强在致辞中指出,坚持中西医并重,推动中医药、西医药相互补充,协调发展,是我国卫生健康事业的显著优势,也是长期实践证明确实有效的卫生工作方针。中医药、西医药各有规律,各有特色、各有所长、各有所短,两者相互借鉴,互为补充,相互融合的趋势和需求愈发明显和迫切,中西医融合是大势所趋,但也有其复杂性和长期性,需要不断地在实践中探索创新,服务健康事业发展大局,他期待大家能够借助此次机会激发灵感,启迪创新智慧,展开头脑风暴,深入研讨,相互借鉴,共同提高,为探索、开创中西医融合工作贡献力量。

021_3.jpg

▲广东省中医药局副局长柯忠致辞

  广东省中医药局副局长柯忠在大会开幕式发表致辞,他指出把中西医交融作为大会的常态化主题,就是希望为中医、西医架设相互融合的桥梁,让中医药更好地站在现代科技前沿,充分吸收全人类的文明成果,在继承与创新中不断得到发展。他还鼓励广大中医药工作者充分利用好“岭南中医药发展高峰会议”这一平台,努力发展现代科学前沿技术,更好地提高中医药的核心竞争力和科技创新能力。

021_4.jpg

▲广东省中医药学会会长吕玉波致辞

  广东省中医药学会会长吕玉波致欢迎辞,他指出全国中医药大会的召开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中医药工作的高度重视,中医药迎来了历史上从未有过的“天时地利人和”的大好局面。对于本次大会“中西医交融:路在何方?”的主题,他提出中西医交融可以是临床的、理论体系的、思维方法等方方面面的交融,还表示要以岭南中医药发展高峰会议为支点,持续推动中医药的创新发展工作。

021_5.jpg

▲会议现场

  在专家学术报告环节,樊代明院士作《中西医整合——中医药发展必由之路》报告;杨胜利院士关于《智慧医学与中医诊疗》报告;俞梦孙院士作《新时代中医现代化工程》报告;吕有勇教授作《如何科学利用古今中外的医学智慧——大蒜素与苦参碱的生物学作用与临床意义展望》报告;李梢教授作《基于生物网络和人工智能的精准中医药》报告;郜恒骏教授作《中西医交融:路在何方?》报告。

021_6.jpg

▲中国工程院院士樊代明作题为《中西医整合——中医药发展必由之路》的报告

021_7.jpg

▲中国工程院院士杨胜利院士作题为《智慧医学与中医诊疗》的报告

021_8.jpg

▲中国工程院院士俞梦孙作题为《新时代中医现代化工程》的报告

021_9.jpg

▲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吕有勇教授作题为《如何科学利用古今中外的医学智慧》的报告

021_10.jpg

▲清华大学长聘教授李梢作题为《基于生物网络和人工智能的精准中医药》的报告

021_11.jpg

▲同济大学内科学教授郜恒骏作题为《中西医交融:路在何方?》的报告

  【来源:广东省中医药学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