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清远市中医院与英国皇家医学院院士柯松轩共建院士工作站

发布日期:2019-04-09 09:11:50 来源:广东省中医药局 浏览次数:- 字号:

092_1.jpg

  ▲在清远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姚楚旋,副市长张帆、邵军等见证下,清远市中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冯伟勋与英国皇家医学院院士、欧洲中医联合总会副会长柯松轩签订合作协议。

  近日共建清远诺贝尔奖工作站和外国院士工作站签约仪式在清远市举行。在签约仪式上,清远市中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冯伟勋和英国皇家医学院院士柯松轩签订了《清远市中医院与英国皇家医学院柯松轩院士合作建站框架协议》,标志着柯松轩院士工作站正式落户清远市中医院

  随后,清远市中医院举行了院士工作站挂牌仪式暨交流会。

  会上,冯伟勋代表清远市中医院为柯松轩以及法国巴黎大学博士黄申萍颁发了聘书,聘任柯松轩为名誉院长、高级顾问,聘任黄申萍为国际交流合作顾问。

  据了解,柯松轩院士在英国工作30多年,传授中医于世界多国,包括美国、欧洲多国和亚洲多地,是首个将中医针灸治疗推广到英国国家医院作为国家公费医疗的医生,为中医文化、中医技术向世界传播作出了突出贡献。冯伟勋表示,希望通过与柯松轩院士团队的合作,实现科研、学术交流、产业方面的合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一带一路”的重大倡议,让中医走向世界。  

  柯松轩表示,未来双方将密切配合,联合开展中医基础研究及临床研究。同时,他会将自己的所见所识,充分融入到清远的中医事业发展中来,助推清远中医事业实现创新发展。


092_2.jpg


  ▲柯松轩院士工作站挂牌

  院士工作站落户后,

  将为清远带来哪些健康福利?

  ↓↓

  1. 联合开展中医基础研究及临床研究,共同商定研究方向,申报高层次科研课题,利用广东省鲜药民族医药工程研发中心平台,共同开展中药研发,院士科研成果转化,应用于临床;

  2. 高层次人才培养,联合培养科技创新型人才,积极推动中、英两国中西医学者进行学术交流;

  3. 联合开展高层次学术、技术交流活动及中医药科普宣传活动;

  4. 落实国家中医药“一带一路”倡议,带领清远中医中药走向世界,开创清远中医药全方位对外开放新格局;

  5. 发展中医药产业,共同推进中药种植、加工及临床应用;

  6. 在清远市职教基地共建中英合作的产学研基地(含医院)等。

知多D 

  柯松轩是英国皇家医学院院士、欧洲中医联合总会副会长、英国中医学会BSC创始人、英国密德萨斯大学中医学院院长、英国50杰出名医之一、湖北省政协海外特邀委员。传授中医于世界多国,包括美国,欧洲多国和亚洲多地,以及国内北京中医药大学、复旦大学和香港、台湾、澳门等多所大学。柯松轩是英国伦敦第一间国立大学中医学位教育的创始人之一,并授为教授和任该校中医临床教学附属医院院长。同时为英国和欧洲多个主要中医学会的主要创史人和领导人之一,曾任英国中医学会会长,现任欧洲中医联合会副会长等多个团体的主要领导多年。现同时任世界中医联合会监事和世界针炙联合会科学委员会主任委员和教育部理事。曾任英国卫生部草药(中药)立法工作组委员。被特聘为广州中医药大学等多所大学客座教授,常州第一人民医院名誉院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