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复学第一天,广州小学校园办中医药文化展

发布日期:2020-06-04 20:10:42 来源:广东省中医药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小学生观展 廖娴彬 摄


  6月2日是“六一”儿童节后小学生上学的第一天,广州体育东路兴国小学的孩子们一进校门,就被“中医很牛”的中医药文化展吸引了。

  这场名为“中医很牛——当仁中医进校园 中医传承从娃娃抓起”的展览,是“当仁中医·中医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的第一站,面向兴国小学上千名学生进行中医药文化的宣传。展览用卡通的形象、通俗易懂的知识点、栩栩如生的电脑手绘图案,吸引了大批孩子们驻足观看。

  据悉,这是当仁中医联合广东公共外交协会、广东省中医药学会、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共同发起的一系列公益活动之一。“当仁中医”是一家专注于中医药文化推广的机构,由著名马来西亚华人企业家、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副会长胡瑞连发起创办。


  

  小学生观展 廖娴彬 摄


  中医在抗击新冠疫情中发挥的功效,重新引发社会各界对中医药发展的关注。

  当仁中医联合创始人王万军表示,本次中医进校园系列活动命名为“中医很牛”,就是希望在儿童心中从小就形成“中医很牛”的认知,让孩子们在展览中接触中医、感受中医,从而更好地传承中医文化。

  广东省中医药学会副会长、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副会长金世明称,宣传推广中医药文化符合国家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中医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具有特别的意义,让孩子们从小认识中医,是振兴最坚实的基础。

  广州体育东路兴国小学负责人说:“我们非常欢迎中医文化展进校园,宣传推广中医文化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能让孩子们从近距离观看展览中感受到‘中医很牛’,从小接受到中医文化的熏陶,自觉传承中医文化。”

  当仁中医当天也沿袭了广东中医药支援全球抗疫行动的活动形式,向学校捐赠了中药、医用口罩、消毒喷雾等物资。据介绍,当仁中医还将继续在其他小学举办中医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