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广东省中医药局研究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1-23 20:27:05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22日,广东省中医药局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和孙春兰副总理讲话精神,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研究广东中医药系统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具体举措。

  会议强调,全省中医药系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一系列部署要求,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以对人民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守职责、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在省卫生健康委的领导下,坚持中西医结合,积极发挥中医药作用,做好充分准备,全力以赴做好救治工作。

  会议要求抓紧做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抓紧落实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省卫生健康委对呼吸道传染病防治、发热门诊感染防控及医务人员防护等工作具体部署,全面落实中医医院有关防控和防护措施,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二是抓紧沟通协调,积极推动中医医院和中医药专家参与防治工作,定点医院的中医科要积极参与新型冠状病毒患者的辨证施治,充分发挥中医药作用;指导有关中医医院做好充分准备,全力以赴做好救治工作。三是抓紧成立广东省防治工作专家组,指导全省中医药临床救治工作。四要根据国家公布的中医药诊疗方案,结合我省地域特点和有关临床经验,制订公布我省中医药防治方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