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徐庆锋看望慰问国医大师禤国维周岱翰

发布日期:2020-01-22 20:22:41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21日上午,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省中医药局局长徐庆锋带着新春祝福看望慰问了国医大师禤国维、周岱翰。

202_1.jpg

▲徐庆锋向禤国维送上新春祝福

  徐庆锋代表省中医药局感谢禤国维、周岱翰等中医药专家为推动中医药发展、保障人民健康做出了杰出贡献,祝愿他们新春快乐、健康长寿,并向全省中医药工作者致以新春的祝福。

  看望慰问中,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医药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和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徐庆锋同禤国维、周岱翰等深入交流。

202_2.jpg

徐庆锋同禤国维座谈交流

  徐庆锋指出,2019年是中医药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医药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充分肯定了中医药的重要地位和发展成效,深刻阐述了为什么发展中医药、怎么发展中医药、发展什么样的中医药等重大问题,为我们做好新时代中医药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和全国中医药大会,为新时代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作出了具体部署。2019年11月,广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医药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和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就推动我省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作出了部署。

  徐庆锋强调,2020年是全省中医药工作的“贯彻落实年”,以国医大师为代表的全省中医药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医药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和全国中医药大会部署要求,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推动广东中医药在传承创新中高质量发展。

  “我是党和国家培养的,就应该干好工作,为人民服务,为中医药的传承创新发展添砖加瓦。”年逾八旬的禤国维说。禤国维国医大师是中医皮肤病学的泰斗,目前仍活跃在中医临床、教学一线。禤老要求学生熟读经典,博极医源,他希望运用现代技术,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让中医药成为时尚,更好地融入人民的健康生活之中。

202_3.jpg

▲徐庆锋向周岱翰送上新春祝福

  周岱翰国医大师是中医肿瘤学的泰斗,20世纪90年代他首倡“带瘤生存”的中医治癌观点,成为中医治疗肿瘤的标杆。从医50余年的周老表示,将继续在医疗、教学、科研上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中医药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202_4.jpg

202_5.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