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广东省举行“全国中医药杰出贡献奖获得者”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9-12-31 13:52:47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311_1.jpg

▲会议现场

  12月28日下午,为学习贯彻《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精神,广东省“全国中医药贡献奖获得者报告会”在广州中医药大学大学城校区举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原副局长、中国中医药信息研究会会长吴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政策法规与监督司政策研究室主任李钟军,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省中医药局局长徐庆锋,广州中医药大学校长王省良等出席报告会。

311_2.jpg

  ▲邓铁涛、禤国维、周岱翰、吕玉波等4人获“全国中医药杰出贡献奖获得者”荣誉称号

  全国中医药杰出贡献奖获得者、广州中医药大学终身教授、国医大师邓铁涛家属代表邓中光教授,第二附属医院(广东省中医院)皮肤科主任、国医大师禤国维教授,广州中医药大学首席教授、国医大师周岱翰教授,第二附属医院名誉院长、广东中医药学会会长吕玉波教授,分别从中药材推广、中医思维、中医临床、现代化医院管理等角度就如何贯彻落实“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的发展路线分享了体会和建议。

311_3.jpg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原副局长、中国中医药信息研究会会长吴刚讲话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原副局长、中国中医药信息研究会会长吴刚表示,广东省经过十年的中医药强省建设,广东省的医院、床位、专业技术人员数量以及服务质量都成倍增长,在这一建设过程中,邓铁涛教授、禤国维教授、周岱翰教授以及吕玉波院长等一批中医药杰出贡献奖获得者们都做出了杰出的贡献,希望广东在坚持高位引领、高点定位、高强度投入的正确思路引领下,实现管理与服务的高质量发展。

311_4.jpg

▲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省中医药局徐庆锋讲话

  徐庆锋局长号召全省中医药工作者向获奖者们学习,学习他们医者仁心,对病人极端负责的大爱精神;学习他们吃苦耐劳,精益求精的敬业精神;学习他们甘为人梯,培育人才的奉献精神;学习他们勇于改革,打造品牌的创新精神;学习他们廉洁行医,克己奉公的崇高品德。要以四位获奖者为榜样,进一步总结经验、争先创优,贯彻好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的理念,为促进广东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作出新贡献。

311_5.jpg

▲广州中医药大学校长王省良致辞

  王省良校长对四位全国中医药杰出贡献奖获得者表示热烈祝贺,对他们推动学校事业发展、推动中医药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深深敬意。他表示,学校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医药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精神,发挥人才、教学、科研等优势为推动广东中医药强省建设、服务“一带一路”以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311_6.jpg

▲邓中光教授发言

311_7.jpg

▲禤国维教授发言

311_8.jpg

▲周岱翰教授发言

311_9.jpg

▲吕玉波教授发言

  【来源:广州中医药大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