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广东省7市确定为城市医疗联合体建设试点城市,将着力构建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

发布日期:2019-08-16 16:51:45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中医药局发布《关于印发城市医疗联合体建设试点城市名单的通知》。根据《通知》,河北省唐山市、山西省运城市、辽宁省本溪市、浙江省嘉兴市、安徽省芜湖市、广东省7市(广州、深圳、珠海、佛山、江门、惠州、中山)、贵州省遵义市等118个城市作为医联体建设试点城市(区),将着力构建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

  今年5月,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印发《城市医疗联合体建设试点工作方案》,明确到2019年底,试点城市全面启动城市医联体网格化布局与管理,每个试点城市至少建成一个有明显成效的医联体,初步形成以城市三级医院牵头、基层医疗机构为基础,康复、护理等其他医疗机构参加的医联体管理模式。并明确要求鼓励中医医院牵头组建医联体,发挥中医药在治未病、疾病治疗和疾病康复中的重要作用。

  中国中医药报记者  李娜

161_1.jpg

161_2.jpg

161_3.jpg

161_4.jpg

161_5.png


  相关阅读

  《城市医疗联合体建设试点工作方案》印发:鼓励中医医院牵头组建医联体

  点击查看《通知》全文


  【来源:中国中医,编辑:董俊彤,审核:海霞,监制:朱蕗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