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徐庆锋:打造权威科普平台刻不容缓

发布日期:2019-04-16 17:19:06 来源:广东省中医药局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10月,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省中医药局局长徐庆锋出席由省卫生健康委指导、广东广播电视台新闻广播主办的大型健康养生节目《活出健康》新闻发布会。

161_1.jpg

    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省中医药局局长徐庆锋讲话

  《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对普及健康生活、加强健康教育作出工作部署,明确要求各级各类媒体加大健康科学知识宣传力度,积极建设和规范各类广播电视等健康栏目,利用新媒体拓展健康教育。还将“居民健康素养水平”作为健康中国建设的主要指标,提出到2030年达到30%的目标。

  徐庆锋指出  人民健康是国家富强和民族昌盛的重要标志。近年来,省卫生健康委认真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建设卫生强省,打造健康广东,按照“抓党建、强基层、建高地、促医改、保健康”的总体思路,主动顺应健康发展趋势,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努力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

  徐庆锋强调  健康中国要实现,群众健康素养必须先上去。进入“手机时代”,健康谣言层出不穷,伪科学、碎片化、软营销等问题更是成为公众获取权威、准确的医学资讯道路上的“拦路虎”,如何让拥有宝贵医疗知识的医生群体走到台前,精准传播健康知识,打造权威科普平台刻不容缓。希望全媒体时代的科普宣传紧跟信息化发展趋势,利用多种传播手段,开展健康传播,让科学的健康知识“飞入寻常百姓家”。

  徐庆锋强调  提升居民健康素养水平,需要政府有关部门、医疗卫生机构、媒体以及社会各界共同努力。他希望各大医院积极行动起来,把健康促进与健康教育作为医院一项责无旁贷的工作,尤其是动员名医名家,更多地走到台前,发挥专家的说服力和影响力,把健康服务从院内拓展到院外,走进社区、乡村、学校、工厂、企业,经常性组织开展科普讲座、义诊咨询、志愿服务等活动,借助传统媒体与新媒体平台开展健康科普,提升全省居民的健康素养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