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惠州市召开学习贯彻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11-09 09:41:13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091_1.jpg

  11月8日上午,惠州市卫生健康局局长刘庆荣、副局长张建民组织召开了惠州市各级名中医学习贯彻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座谈会,惠州各位省、市名中医、广东省葛洪中医药研究院和惠州市卫生职业技术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10月25日全国中医药大会和10月29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办公会议精神,学习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主要内容,并就《中共惠州市委员会 惠州市人民政府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初稿)进行了研究讨论。

091_2.jpg

  会上,各位省、市名中医畅谈学习体会,对如何进一步加快推进惠州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争创全省中医事业创新示范城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通过学习体会和行医经验,为惠州中医药事业的发展献计献策。

  广东省名中医、惠州市中心人民医院中医科主任钟启腾表示,惠州要真正发挥中医事业创新示范作用,须在现行政策领域实现突破与发展,如以广州中医药大学惠州医院为平台开展中医学科研究生教育、在西医临床科室推广使用协定配方等。

  广东省名中医、惠州市中医医院副院长陈洪表示,中医药事业传承创新发展,须得尊重中医药的原创思维,为饮片处方“守正”。他还在会上提出了建设中医类别博士工作站,创建国家级重点专科、激活院内制剂推广体制机制、大力发挥名中医工作室传承创新发展的作用等多项意见和建议。

  惠州市名中医、惠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副院长陈小凯表示,在临床工作中,疗效决定一切,中医有自己独特的擅长领域,在这些领域充分发挥中医药诊疗技术与思维,完全可以打造一片光明的前景。陈小凯鼓励惠州中医药工作者要踏实在康复理疗、治未病、养老等重点领域做出成效,有为而有位。

  多位名中医表示,希望能有更多的机会让名中医们在一起学习、座谈,有更多的机会在各大媒体开展科普宣教,开辟更多传承发展的载体,希望政府部门能够进一步加大力度规范中医药服务市场。

  惠州市委、市政府明确提出,要高质量发展“2+1”现代产业集群,其中“1”就是指以中医药产业为重点的生命健康产业。发展中医药产业惠州已有了一定基础。惠州市目前拥有罗浮山国药、新峰药业、九惠制药等中医药品牌企业,接下来还将打造多个南药种植基地,计划引进日本津村制药等国内外中医药研发企业,推动中医药研发生产。

  【来源:南方+,记者:廖钰娴,通讯员:苏秉成,编辑:糜朝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