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凉茶饮料国际标准在广州发布

发布日期:2019-11-08 09:08:33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081_1.jpg

  ▲“凉茶饮料国际标准”发布仪式

  享誉海内外的中国凉茶,有了国际标准!

  11月7日,在广州举办的2019《财富》全球科技论坛上,广药集团正式发布了王老吉《凉茶饮料国际标准》、白云山汉方《灵芝孢子油国际商务标准》两个国际标准,引起广泛关注。

  中医药作为国粹,数千年来为中华民族在防治疾病上发挥了重大作用。据《中医药“一带一路”发展规划(2016-2020年)》要求,颁布中医药国际标准是其重要发展目标之一。

  一直以来,广药集团旗下子公司王老吉致力于中国凉茶的标准化和国际化。2013年,王老吉联合瑞士检验、鉴定、测试、认证机构SGS,国际组织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以及数十个国家与地区的凉茶生产和贸易企业、专家学者开展凉茶国际标准研究,结合中医药文化特点,并采纳世界各国的相关食品安全标准,不断进行验证和专家论证,制定出国际上首个凉茶技术标准,获得世中联一百多位理事投票通过。

081_2.jpg

  ▲杨璐芳博士介绍凉茶饮料国际标准

  这个国际标准首次对凉茶进行明确的中英文定义,并以汉语拼音“Liangcha”作为其英文翻译。SGS认证机构的杨璐芳博士认为,该标准能有效地促进凉茶生产更加标准化,进一步保证产品质量,有助于凉茶得到世界认同与接受。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广东频道,编辑:贺林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