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123
留言日期:
2020-07-10
主题:
超范围执业认定再次咨询
内容:
1.中医类别中医专业执业医师,在综合医院急诊科从事急救医学专业临床工作,是否属超范围执业? 2.中医类别中西医结合专业执业医师,在综合医院心电图室专职从事心电图诊断报告工作(进修过有进修证书,没有专业技术证书),是否属超范围执业? 烦请贵局根据《医师执业注册管理办法》、《卫生部关于中医类别医师可以从事急救工作的批复》(卫医政函〔2009〕335号)、《执业医师法》等有关规定研究后明确答复上述二问题“是”或“否”,贵局系广东省中医药事业主管单位及地方法规政策制定者,请明确答复,切莫含糊推诿。之前回复让我自查法规认定,如果我都能根据上述法规直接认定了,要贵局来干什么?再次强调,我的提问明确且有针对性,请明确回复。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0-07-10
答复时间:
2020-07-13
答复单位:
广东省中医药局
答复内容:

“123”网民:

您好!

有关医师执业范围的问题收悉,现回复如下:

一、《卫生部关于中医类别医师可以从事急救工作的批复》(卫医政函〔2009〕335号)规定,中医类别医师可以在医疗机构急诊科(室)和急救中心(站)按照注册的执业范围执业。

二、经进一步查核,对于“中西医结合专业执业医师能否在综合医院心电图室专职从事心电图诊断报告工作”,国家已出台的规章、文件中未作出明确规定,我省也未作出相关规定。在具体办理医师执业注册过程中,受理部门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医师执业注册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规章的规定和申报人的情况,作出是否同意注册的决定。如受理部门无法作出决定,可以逐级请示,由规章、文件的制定机关进行解释答复。因此,建议您向拟执业的医疗机构的卫生健康部门咨询或直接提交材料办理。

此复。

 

                                                                                      省中医药局

                                                                                  2020年7月13日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