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Hun混果汁
留言日期:
2020-06-25
主题:
中医执业范围
内容:
请问执业注册证执业范围是中医,可以去综合医院外科工作吗?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0-06-28
答复时间:
2020-06-29
答复单位:
广东省中医药局
答复内容:

“hun混果汁”网民:

你在省政府网站集约化平台反映的问题收悉,现回复如下:

一、原广东省卫生计生委 广东省中医药局《关于进一步加

强广东省综合医院中医药工作的意见》(粤中医〔2014〕13号)提出:综合医院要将中医药的发展纳入到医院整体发展规划,科学确定中医药业务发展方向。……鼓励和支持中医类别中医专业和中西医结合专业的执业医师到其他临床科室从事相应科目的中医为主的临床诊疗工作,为中医药服务拓展到医院其他临床科室提供保障。

二、《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第十六条及其释义规定,经考试取得医师资格的中医医师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经培训、考核合格后,可以在执业活动中采用与其专业相关的现代科学技术方法。指的是对于国家有专门规定的医疗技术使用,如关节置换、介入等限制类医疗技术,需按照国家相关规定培训考核合格后在该医师专业相关的领域使用。对于一般的现代诊疗技术,则无须进行专门培训和考核。

2020年6月29日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