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罗杰军
留言日期:
2020-02-29
主题:
学中医
内容:
你好!我有个女儿今年3岁半,想让她少儿期就开始学中医,请问广东省有专门的学习机构吗?或者其他什么途径可以尽早从娃娃期就学起。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0-03-02
答复时间:
2020-03-04
答复单位:
广东省中医药局
答复内容:

尊敬的罗杰军网友:

您好!

首先感谢你关注中医药并有志于传承中医药文化。中医药学是中华文明的瑰宝,也是打开中华文化宝库的钥匙。我省作为中医药大省,在推进中医药强省建设过程中,一直高度重视中医药文化的传承,特别是着重推进中医药文化进校园工作。目前,我们正在广州等地超过30家中小学开展中医药文化进校园工作试点,并会同教育部门推进中医药文化特色学校的建设工作。

根据您的需求,我们联系了一些以中医药文化为特色的学校。据了解,根据普通儿童人群的认知能力和教育规律,目前中医药文化教育主要以中小学为主。我们建议:您可以根据孩子的成长特点、认知能力,居家开展中国传统文化经典的诵读、讲故事等学习,为孩子学习中医药知识打下基础;您也可以上网了解东江广雅学校,广州市知信小学、培英实验小学等开展中医药文化教育学校的教学招生计划,为孩子的就读做好准备。

再次感谢您的关注。祝阖家健康平安!



                                                               广东省中医药局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