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民间中医
留言日期:
2021-11-17
主题:
民间中医如何申请中医执照
内容:
我老爸现年差不多70岁了,他20岁时跟师学习中医,当时学习完成后一直没有正式行医。一直都只是帮助身边朋友或亲人开方治疗,并且没有正式收过诊金,也没有开设任何形式的诊所。直到最近被相关部门定性为非法行医。现在我爸的朋友都是请求他继续开方治疗,然而我老爸也只能一一拒绝。他的心情都很难受,因为他一直也是秉承“助人为乐”的观念去帮助别人。请问现在国家大力支持推动中医发展,有什么政策或方法帮助像我爸这样有跟师,有开方经验的人领取中医执照吗?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1-11-17
答复时间:
2021-11-19
答复单位:
广东省中医药局
答复内容:

网民“民间中医”:

        您咨询民间中医如何申请中医执照的来信收悉,答复如下:

        1.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第十五条规定,从事中医医疗活动的人员应当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医师法》的规定,通过中医医师资格考试取得中医医师资格,并进行执业注册。以师承方式学习中医或者经多年实践,医术确有专长的人员,由至少两名中医医师推荐,经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中医药主管部门组织实践技能和效果考核合格后,即可取得中医医师资格。

        2.中医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分为“传统医学师承和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和“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两者并不相同。有关报考条件请阅读《传统医学师承和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考试办法》(卫生部令第52号)和《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注册管理暂行办法》(国家卫生计生委令第15号)。上述文件可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或广东省中医药局网站查阅,具体报考事宜可向当地卫生健康中医药管理部门咨询。

        此复。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