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在野武将
留言日期:
2021-11-01
主题:
中医执业范围
内容:
你好,我是一名医师,注册范围是中医,现在在市人民医院工作,属于综合医院,我想问一下我可以从事胃镜室工作吗,进行胃肠镜的操作会不会违规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1-11-02
答复时间:
2021-11-03
答复单位:
广东省中医药局
答复内容:

网民“在野武将”:

        你咨询的问题收悉,现回复如下:

        一、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关于进一步加强综合医院中医药工作推动中西医协同发展的意见》(国卫医函〔2021〕126号)指出:在综合医院各临床科室加强中西医协作。根据临床需要,强化综合医院临床科室中医类别医师配备,与临床类别医师共同打造中西医结合团队,按照综合医院登记注册的中医科、中西医结合科、民族医学科等诊疗科目,开展中西医联合诊疗。

        二、《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第十六条及其释义规定,经考试取得医师资格的中医医师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经培训、考核合格后,可以在执业活动中采用与其专业相关的现代科学技术方法。指的是对于国家有专门规定的医疗技术使用,如关节置换、介入等限制类医疗技术,需按照国家相关规定培训考核合格后在该医师专业相关的领域使用。对于一般的现代诊疗技术,则无须进行专门培训和考核。

        此复。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