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HXS
留言日期:
2021-08-26
主题:
中医执业医师注册问题
内容:
你好,本人2021年在省内中医院完成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期间取得医师证,并在规培医院注册了),规培结束后我考上中医药大学的学硕型研究生,但现在所属的研究生院所无法注册执业医师,请问:1.如果我三年没变更注册或没注册算不算中断医疗活动?(读研期间有临床轮转安排) 2.我这种情况算不算进修,以后需不需要重新再培训3-6个月才能重新注册的?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1-08-26
答复时间:
2021-08-27
答复单位:
广东省中医药局
答复内容:

网民“HXS”:

        你咨询的问题收悉,现回复如下:

        1.在规培结束后,你与原规培单位已不存在执业注册的条件,如果没有重新办理执业注册,属于中止医师执业活动。

        2.根据《医师执业注册管理办法》第十二条的规定,获得医师资格后二年内未注册者、中止医师执业活动二年以上或者本办法第六条规定不予注册的情形消失的医师申请注册时,还应当提交在省级以上卫生计生行政部门指定的机构接受连续6个月以上的培训,并经考核合格的证明。

        此复。


满意度:
我要评分